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ABB 普通电机 高压电机 变频器
TOSHIBA 普通电机 无齿电机 冷却塔电机 畜牧电机 锂电池 变频器
WEG 普通电机 冷却塔电机 高速电机 变频器 控制柜
Honeywell 普通电机 变频器
江苏大中电机 直流电机
河北电机 IEC通用电机 NEMA电机 变频电机 高压电机 机车辅机电机 空压机专用电机 水泵专用电机 电动物流车电机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一项绿色科技,为汽车生产“节油利器”——“武汉工厂” 年轻有活力




霍尼韦尔有着126年历史,去年销售额逾300亿美元,全球最受推崇的20家高科技企业之一。

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被全球绝大多数汽车厂家使用。

1994年,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业务首次进入中国,在上海建立第一家工厂;2013年,第二家工厂落子武汉。

布局武汉,未来前景如何?

20日,霍尼韦尔交通系统全球副总裁兼高增长地区总经理金晨海,接受了本报专访。

汽车带“T”,省油减排

记者:涡轮增压器,对很多人来说还有些陌生,请您介绍一下它的作用?

金晨海:随着对节能减排和油耗表现越来越关注,涡轮增压已从一项小众技术转变为主流的解决方案。在越来越多的SUV、MPV车型上,都可以看到车尾有个“T”标志,就表示发动机上匹配了涡轮增压技术。

简单来说,涡轮增压技术,能让一个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实现一台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能达到的动力,同时提升燃油效率并降低有害物质排放。它是目前在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国家排放标准的技术手段中最成熟、最经济且最可靠的技术。

和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让汽油车和柴油车提高燃油效率分别达近20%和40%,是消费者心中的“节油利器”,也是一项“变废为宝”的绿色科技。

未来5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安装涡轮增压技术的汽车比例将增长20个百分点。这意味着,2016年年销量1060万辆,到2021年将达到1670万辆。对霍尼韦尔来说,这也意味着在中国马路上有更多的汽车采用武汉生产的涡轮增压器。

首选武汉,战略考量

记者:霍尼韦尔中国的总部在上海,交通系统的研发团队和工厂都在上海,为什么第二家涡轮增压器的工厂选择了武汉?

金晨海:武汉是中国最主要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选址武汉出于战略性考量。同时,我们看中武汉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

武汉集中了众多高校和制造业企业,是高素质科创人员和产业工人的集聚地,为霍尼韦尔提供了大量人才;国内汽车客户很多都在中国腹地,本着接近客户接近市场原则,选址武汉在区位上有独到优势;工厂实现当年创建当年投产,与政府大力支持分不开。

记者:公司如何在创新上更加切合市场需求?

金晨海:霍尼韦尔对涡轮增压技术具有突破性贡献,首创的VN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已成为业界标准。它能提升汽车的加速反应,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和油耗。该技术问世以来,全球已有近7000万台VNT涡轮增压器应用于全球各主流汽车制造商。

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霍尼韦尔展出了最优燃油经济性的创新技术——汽油VNT可变截面技术。这项技术率先帮助大众汽车以高性价比的方案,在大规模量产车上实现业内最优的燃油经济表现。

记者:武汉工厂成立以来,发展如何?

金晨海:武汉工厂是霍尼韦尔交通系统最年轻的工厂,也是最有活力、进步最大的工厂,它将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在中国的产能提升了三倍,是实现霍尼韦尔在中国乃至全球涡轮增压业务高速增长的坚实基础。

2016年,武汉工厂通过了霍尼韦尔运营体系银牌认证,并成为交通系统最佳工厂,收获上汽通用最佳供应商、江陵汽车最佳供应商等荣誉。

版权信息 青岛嘉宝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青岛市南区泉州路21号  电话:0532-6865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