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ABB 普通电机 高压电机 变频器
TOSHIBA 普通电机 无齿电机 冷却塔电机 畜牧电机 锂电池 变频器
WEG 普通电机 冷却塔电机 高速电机 变频器 控制柜
Honeywell 普通电机 变频器
江苏大中电机 直流电机
河北电机 IEC通用电机 NEMA电机 变频电机 高压电机 机车辅机电机 空压机专用电机 水泵专用电机 电动物流车电机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霍尼韦尔与浙江石化扩大合作,打造中国炼化一体化项目




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7年5月10日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将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石化)位于浙江舟山的新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四套Polybed™变压吸附 (PSA) 装置,用来生产高纯度氢气。该炼化一体化项目还将采用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先进的Experion™分布式控制系统,该系统集成了霍尼韦尔先进的C300控制器,将用于控制PSA装置生产。

此前,浙江石化已选用了霍尼韦尔UOP的石化工艺技术许可、工程设计和催化剂等产品。该项目一旦建成,将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制化学品的炼化项目,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该类项目之一,主要生产用于制造塑料树脂、薄膜和纤维以及燃料等石化产品。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我们的PSA技术具备出色的竞争力和可靠的高纯度氢生产能力,因此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氢气的生产对所有炼油或石化工厂的运营都极为关键,且氢气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整个联合装置的生产效率。”

Polybed PSA系统属撬装模块化装置,集硬件设备、吸附剂、控制系统和工艺技术于一体,能够确保客户快速高效的安装,并有效降低成本,缩短停机时间。

该PSA工艺采用了UOP的专利吸附剂,可在高压条件下除去含氢气体中的杂质,回收氢气并提纯到99.9%以上的纯度,从而满足炼油需求。除了对重整炉和炼油尾气中的氢气进行回收和提纯之外,Polybed PSA系统还能使用其它气体(比如乙烯尾气、甲醇尾气和部分氧化合成气)生产氢气。

自1966年首套小型四床PSA制氢系统投入商业化应用以来,通过结合新一代的吸附剂、改进的流程配置、工艺和单元设计、可靠的控制系统和设备,霍尼韦尔UOP已显著提升了Polybed PSA系统的性能。目前,霍尼韦尔UOP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安装了1067套Polybed PSA装置。

霍尼韦尔UOP气体处理和氢气业务不仅为炼油厂提纯氢气,还为天然气加工处理提供工艺技术、设备、材料。霍尼韦尔UOP的气体工艺技术可以帮助脱除天然气中所含的诸如水、汞、硫和二氧化碳等杂质并回收高价值的天然气凝液。霍尼韦尔通过高效的预制设备套件或技术许可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版权信息 青岛嘉宝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青岛市南区泉州路21号  电话:0532-68657662